close

日月潭的早晨很是靜宓

讓人不自覺想多賴點床 ^ ^

水社大山的登山口在邵族組合屋聚落內

組合屋聚落有些部落的特色佈置,在不干擾住民生活的前提下

安靜的欣賞它~

前往登山口途中剛好碰上邵族的播種祭

5位傳統服裝的長者吟唱著我未曾聽過的曲調

我與R都感到神聖而尊敬~

伊達紹播種祭    

水社大山的登山步道全長5.7公里

登山口到伴山亭(1.6公里)是鋪設良好的登山階梯

走起來相當舒適~

4/3天氣晴時多雲─是爬山的好天氣~

水社大山步道      

許久未爬山的我

遇上連續階梯也是流了不少汗 ^ ^

心裡很是暢快

在伴山亭稍事休息

水社大山伴山亭    

登山步道到伴山亭之後

就沒有鋪設階梯(但有架設很完善的繩索)

步道2公里處有一片很漂亮的私人竹林

在天氣晴朗時造訪

天光在竹林間那光影綠意真是份外令人神輕氣爽

水社大山竹林    

竹林的林相整理的十分清雅

這段登山道走起來格外輕鬆,在2.75公里處設有第一個觀景平台

可眺望日月潭景色和伊達邵

這天冷氣團南下,我與R走到觀景平台時日月潭已像蒙上一片紗

水社大山觀景平台看日月潭    

觀景平台遇到山友

告知後半段步道陡上而且略有飄雨

我們評估裝備和我的腳力可能無法負荷

再加上天候不佳,即便登頂也看不到日月潭全景

便決定回到竹林內吃午餐後,啟程下山

竹林內用午餐  

下午回到伊達邵便租了一天的Helio電動車

準備去玄奘寺和慈恩塔(可看日月潭全景之高點)

玄奘寺供奉著舍利子,是仿白馬寺的建築

高聳的松樹+白石地

寺前有著暮鼓晨鐘,環境清幽

玄奘寺    

騎著電動車到了玄奘寺

天空便開始下陣雨

沒帶雨具的我們便放棄慈恩塔的行程

得空坐在玄奘寺的屋簷下

享受寺院寂靜和雨景的日月潭^ ^

5點一到玄奘寺關閉山門,天公作美也放晴

騎車回到伊達邵

晚餐吃了邵族風味餐(炸奇力魚、潭蝦、山豬肉)

買了紅茶茶葉名產

坐在夜晚日月潭畔聽音樂看夜景後

便休息準備明天貓囒山行程囉 ^ ^

同場加映:白天在伊達邵組合屋遇見一隻超級無敵可愛的大白狗~~~

伊達邵可愛大白狗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i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